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旅游
县图书馆切实做好《复兴文库》馆藏和使用工作
2023-03-08 15:05:0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030

图书馆充分发挥收集保存中华优秀典籍、开展社会教育的重要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复兴文库》馆藏和使用工作,促进优秀典籍为大众所知所学所用。

及时采购,做好馆藏工作。图书馆在年初制定购书计划时及时将《复兴文库》有效纳入采购目录,并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该书的采购。2月中下旬全套《复兴文库》到馆后,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整理、编目、加工等工作,2月27日全部书目均已经上架。设立专架,强化宣传推广。在馆一楼外借处进门醒目位置,设置了《复兴文库》专架,整齐有序地摆放着该套丛书全部书目。同时,还制作馆员荐书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宣传,工作人员积极在读者群里发布书目上架信息,鼓励广大读者前来借阅。

谋划主题阅读活动,提高典籍使用效率。图书馆将《复兴文库》阅读纳入全民阅读工作加以推进,将策划开展“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主题征文活动,《复兴文库》青年读书沙龙、读书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推动广大读者深入阅读《复兴文库》,加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了解,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激发出奋进新时代、迈上民族复兴新征程的激情和力量。(黄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