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融媒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走进乡镇看发展 ”主题日活动
2023-03-07 09:31:4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1619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5日,县融媒体中心机关党支部、机关工会、妇委会、团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走进乡镇看发展 ”主题日活动。

20230307093430379_uaQbNpVD.jpg20230307093430380_e3lR3vu5.jpg20230307093430377_CQx1Cbdl.jpg20230307093430378_zwZ6mj6S.jpg

活动中,大家来到江塘乡东升村,参观了东升村巾帼风采馆。该馆是我县首个巾帼风采馆,馆内以时间为脉络,运用图片、文字、音像、实物等方式,通过对农村乡土文化、民俗风情、乡贤事迹、奋斗历程的全面展现,弘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涵的优良家风乡风,展示新时代妇女新面貌。让大家感受到了东升村妇女自强不息、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永争一流的精神。随后,大家先后来到该村创业能人李阳霞的三兴锅炉创业基地、好媳妇汪和姣家以及东升村油茶基地,实地了解巾帼带头人李阳霞的创业经历,学习好家风传承人汪和姣的感人事迹。向当地村民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相关材料,并做现场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给村民。让大家在宣讲中学习,更好地激励中心广大职工特别是党员、团员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先创优、奋发有为。

20230307093520381_S71wKXbE.jpg20230307093520382_ps2zc0a5.jpg20230307093520383_8jaIUHNR.jpg

在城西乡凉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凉亭村村史馆,馆内珍藏的一件件老物件、一幅幅照片诉说着凉亭村近年来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来到位于城西乡凉亭村的太蕲高速一标段项目部和施工搅拌站,大家听取了项目部负责人和乡村两级关于太蕲高速的前期工作进展、后续工作安排等相关情况。太蕲高速是安徽省太湖县至湖北省蕲春县的一条省际高速公路,公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太湖西北部山区的出行条件,进一步加强皖鄂两省相邻地市的经济发展与交流,实现两省相邻地区的互联互通,加快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大家边听边问,感叹于家乡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飞速发展的交通事业,让广大群众出行更便捷,对外交流更通畅。

20230307093553384_jWUOOxGw.jpg

“印象凉亭”景区是城西乡近年来打造的一处新景点,这里环境优美,曲径通幽,可供娱乐、休闲、餐饮、采摘等。中心团支部青年团员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在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景区捡拾草地上的垃圾,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20230307093553385_Qvp6ZliN.jpg20230307093554386_rUesb53F.jpg

通过此次活动,使中心女职工和团员青年度过一个快乐、温馨、充实的节日,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感情,展示了女职工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将以更加积极昂扬向上的姿态投身工作,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20230307093554387_fVoZnjcX.jpg20230307093554388_RZrHmZka.jpg

采集部记者王璇说:“今天我们走进乡镇参观了巾帼风采馆,采访了先进的妇女代表,感受了家乡这么些年来发生的巨大的变化,也学习到她们身上伟大的精神,在工作当中我将继续学习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品质,并且好好工作,积极向上,焕发新时代当代妇女的风采。”


记  者:汪子妍   尹   茗(见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