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时事评论
【地评线】中安时评:品味雷锋精神中的“精神伟力”
2023-03-06 08:56:12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163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雷锋是一位把自己短暂一生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的好战士,以有限的生命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是精神的凝聚、价值的沉淀、文化的认同,是广大中华儿女学习的光辉榜样,在新时代依然被热切回应、动情呼唤。

  那是精神的凝聚,是共产党人的炽热情怀,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从“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到“当祖国和人民处在最危急的关头,我就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从“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我和群众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到“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雷锋始终坚持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崇高价值追求。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的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那是价值的沉淀,是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是高扬崇德向善的永恒旗帜。雷锋从普通群众成长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从旧社会孤儿成长为新中国时代楷模,2009年,他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9年,他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2021年,雷锋精神成为第一批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雷锋精神早已外化为一种道德象征和价值标识,成为引领社会良好风尚、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精神力量。“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倍加珍惜、坚持用好雷锋精神这一宝贵财富,坚持人民至上,激发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艰苦创业、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使“雷锋精神”永葆生机与活力,始终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

  那是文化的认同,是被人们珍藏的集体记忆,是续写新时代的生命礼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雷锋精神以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为根本支撑,以奉献人民为价值取向,以爱岗敬业为事业信条,以艰苦奋斗为人生品格,其早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深处,撑起中国人民的底气骨气,汇入奔腾向前的时代洪流。“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新时代的我们要不断增强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将“小我”融入“大我”,积“小善”为“大善”,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勤恳恳为党工作,实实在在为民办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吕俊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