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弥陀镇:党群议事会激活群众参与乡村治理大智慧
2023-03-02 17:22:22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943

“去年镇里将我们组的水毁路基回填完整,疏通了堵塞的排水沟涵,拓宽了狭窄的会车道,全程安装了防护栏,切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现在春节临近,各家各户的年轻人都回来了,我有个提议请大家一起商量。在春节前组织一次沿线环境整治,除杂草、清路面、清排水沟,大家看看行不行?”会场一位黄姓大爷说,“我觉得黄老哥提议好,我赞同!”“我也同意,正好趁着年轻人在家,我们好好把环境美化一下,让党的好政策更好地沐浴到每个人。”“我也完全同意。”……这是春节前夕,弥陀镇白洋村党群议事会上大家的发言,党员群众一起共话人居环境治理,共谱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近年来,弥陀镇在全镇11个村(社区)党(总)支部组建党群议事小组31个,真正让党员群众“同坐一堂,同议一事”,激发群众在乡村治理中的主人翁意识。

太蕲高速弥陀段房屋拆迁,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稍有不公,就会产生矛盾。镇党委深入推进党群议事会,以党建引领重点项目推进。自征收工作以来,所涉及高速征收、安置的3个村召开党群议事会28余次,涉及太蕲高速拆迁76户,目前已完成75户,完成率达98%,涉及高速建设迁坟754处均已完成,完成6个安置区61.52亩土地征用。

2022年以来,全镇共召开党群议事会275余次,办理群众实事20余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93个,化解矛盾74余个,矛盾化解率达100%,基层矛盾发生率下降60%。

下一步,弥陀镇将推深做实党群议事会,着力发挥党群议事会的主体作用,在乡村治理、环境整治、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汇集“灵丹妙药”,切实让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詹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