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入园惠企”银企对接会
2023-03-01 11:15:07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58

为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强化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纾解企业融资困难,2月28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太湖县知识产权“入园惠企”银企对接会。县担保公司、银保监会、县内各银行、安庆中恺资产评估事务所及辖区相关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分管领导详细解读了省、市、县各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励扶持政策,分析了我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现状;人民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代表分别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准入条件、额度、期限、还款方式、担保方式及相关金融产品;安庆中恺资产评估事务所负责人讲解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办理流程及专利评估的程序。期间,参会企业与金融机构积极沟通、开拓思路、交流合作意向。

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要求,一要压实责任。银行、担保公司、企业要明确专人负责,成立知识产权服务部门。二要信息共享。政府、金融、企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简化办理流程,减轻企业负担。三要加强沟通。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增进银企沟通。四要跟进服务。金融机构要当好企业的“知心人”,点对点开发灵活适宜的金融产品,实现银企双赢。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广泛动员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加大宣传力度,为知识“定价”,给创新“赋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急、难、贵难题,加速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持续推动银企有效对接,着力提升融资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周群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