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汤泉乡: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推进助企利民行动落实落细
2023-02-28 14:46:3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9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汤泉乡落实落细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搭建服务民营企业平台载体,让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更好推动经济运行稳步回升。

当政策的“司号员”。当前,政府为民营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金融、税收等利好政策为企业顺利脱困、趁势发展提供巨大帮助。汤泉乡努力当好“司号员”的角色,把中央、省市的政策、举措第一时间推送给民营企业。通过举办乡贤新春茶话会、现场招聘会、“四送一服”活动等多个途径让民营企业及时了解发展形势,为他们吹响前进的“冲锋号”。

当企业的“参谋长”。立足实际,全面摸清乡内民营企业实情,探讨企业发展思路。境内民营企业多以种植茶叶、芍药、果木等经济作物为主,乡政府组织农业、财政、金融等部门一起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选址、灌溉、施肥、补种、病虫防害等各方位技术支持,并结合市场需求,就加工、销售全过程为企业出“点子”、铺“路子”,不断提高民营企业发展抵御自然风险、市场风险能力,让民营企业发展步子迈得更稳、走得更远。

当群众的“服务生”。民营企业发展好,对于增加就业岗位、提高群众收入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服务好民营企业就能更好服务于当地群众。乡政府通过完善道路设施建设、建立就业帮扶车间、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等措施,既能帮助民营企业发展,又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就业环境。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环境舒适、称心如意的工作。据了解,目前汤泉返乡就业人数呈上升趋势,民营企业为可为群众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赵飞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