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
2023-02-23 11:19:4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56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改进作风、以更优环境为企服务、以更实举措为民办事,踔厉奋发提升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经济发展、作风建设的效能,县应急管理局以“改作风、提能力、优服务”为主题,开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

一是聚焦三树立,树立“快、干、严”作风

树立“快”字当头作风。目标上争先进位,工作上比学赶超,勇于“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推动更多工作在全县和全市乃至全省拿到奖牌、取得荣誉,树立应急管理部门良好形象。效能上全面提速,推动工作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做到第一时间办、第一时间办好、第一时间让群众和企业满意。

树立“干”字当头作风。认识干的价值,深刻认识“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强化“当官就要干事”的责任担当;端正干的态度,干真事、真干事,不浮于表面、不慵懒散拖、不推诿扯皮;把握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开拓思路、创新招数、打开局面,防止碌而无为、碌而无效。

树立“严”字当头作风。严密谋划,加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严实作风,主动对照、深刻检视自身问题,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二是聚焦三提升,提升“贯彻落实、勤学善思、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效能

提升“贯彻落实”效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领域二级机构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每半年深入基层、企业开展1次有深度、接地气的调研活动,撰写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深化沟通协调联络机制,强化沟通协调联络,带着问题主动向市局、省厅征求好思路、好办法,发现机遇、抢抓平台、推动发展,每月至少向市局专题汇报工作1次,每两个月至少向省厅专题汇报工作1次。压实真抓实干争先进位责任。将2023年绩效考核工作任务细化、量化成具体考核指标,分解到股室和事业单位以及责任人。建立工作推进情况跟踪台账,强化工作调度,通过督一督、比一比、晒一晒等方式,营造奋勇争先氛围,形成你追我赶态势。

提升勤学善思的效能。创新学习研讨方式,深入开展交流互动学习,深化“1+N”学习模式,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采取1名领导带学,随机抽取N名干部分享学习体会方式,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互动性。组织开展“股长大讲堂”。每月安排1名股室负责人就工作心得、经验、成果、感悟等开展分享交流,提升青年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能力。做好“请进来”和“走出去”结合。在政治理论、经济发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邀请专家辅导深入学。在业务工作上,采取“走出去”学习的方式,到先进地区学习先进理念和方法。每名股长每季度撰写1篇有深度的学习心得体会。

提升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效能。谋划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计划争创1个国家级和2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打造一个应急文化主题公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宣传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居家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防灾减灾、防汛抗旱、应急避灾等应急安全知识。通过举办应急安全知识竞赛,宣传应急、安全法律法规,传播应急安全知识,形成“比、学、赶、超”学习氛围。提升为企优环境的效能。树立服务经济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树立“随时随刻倾听呼声、回应期待”的理念,定期召开“话安全、优环境、促发展”座谈会,对企业的诉求和困难,做到有求必应一以贯之,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感受“雪中送炭”的温暖和“雨中打伞”的贴心。完善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制定深入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方案,按照“1名领导干部包保服务、2名业务骨干包保联系一家企业”模式,实现走访服务“全覆盖”。(县应急管理局  鲁洋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