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北中镇: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精神在全镇引起广泛热议
2023-02-20 17:18:2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464

2月16日,北中镇召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

勇争先,作风上要真抓实干。北中镇花冲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舒家明说:“这次大会,擘画了北中镇现代化美好发展的宏伟蓝图,创造了干事创业的机遇,我们要全力冲刺,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奋力争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守牢底线,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推动花冲村各项事业发展再创辉煌。”

“五字当头”再出发。北中镇党委书记说,要重点突出“五字当头”:“稳”字当头、“快”字当头、“干”字当头、“敢”字当头、“严”字当头。

随着“五字当头”一同被提出的还有一些务实举措。

促经济发展,今年将狠抓项目扩大投资,在现代农业、工业制造、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四大领域实施“项目为王”行动,紧紧围绕“1234”工作目标,即“突出一条主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守两条底线”——坚决守住突发重大社会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底线;“建设三大体系”——加快建设数字化党建平台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帮扶体系和综治维稳信访与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应急救援体系;“实现四大目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增进民生福祉。

各村、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充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会议精神上来。望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健说:“我们将对标对表找差距,结合本村工作实际,拉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解决‘干什么’问题;根据任务列计划,解决‘怎么干’问题;明确责任分工,解决‘谁来干’问题,努力在工作中蹚出新路子、干出新成绩。”(吴承钺  陈焱军  朱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