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凝聚巾帼力与智 携手建功新时代
2023-02-20 11:28:3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182

2022年,太湖县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安庆市妇联中心工作,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营造女性人才与太湖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并行的良好氛围,激励太湖女性积极主动干事创业。

深入摸底,建立县域女性人才库。广泛深入调研,设定女性知识分子、女性科技工作者、女性企业家(创业者)、行业突出女性人才等四个类别,明确相应人才标准,实现分层分类定向发掘。建立纵横立体收集人才信息工作路径,横向与组织部、科经信、招商、教育、卫健等部门联动,多渠道征集女性人才信息;纵向依托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妇联组织,广泛对接本地特色产业女性带头人、在外发展优秀女性人才等,对人才信息登记建册,并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目前已建立四类女性人才库1200人。

搭建平台,助推女性人才发展。利用腊月期间人才返乡时机,举办“熙湖巾帼美——太湖县新时代女性人才沙龙”活动,邀请太湖籍在外发展的优秀女性汇聚一堂,为家乡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通过创业创新故事分享,引领激励本地更多女性积极走出家门投身发展。成立县女企业家协会,吸纳近100名女性企业家入会,为女性企业家抱团发展搭建平台。联合开展职业技能竞赛,评选“太湖巧姑娘”4人。组织农村妇女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带动就近就业、发展致富,1人被评为省级农村产业女性带头人。大力实施“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组织3540名妇女参加家政服务培训,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妇女在外就业月薪涨幅近30%。

选树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常态化开展优秀女性典型评选宣传活动,并积极向省市推荐先进代表,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1个、市级三八红旗集体2个、巾帼文明岗3个、三八红旗手4名、巾帼建功标兵2名,评选县级三八红旗手50名、三八红旗集体5个、巾帼文明岗10个。同时注重多维度宣传,三八节期间,组织“三八”红旗手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展示巾帼风采;认真组织“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先进事迹主题宣讲活动,开展集中宣讲32场次;制作先进典型风采视频,通过县内主流媒体及妇联公众号广泛宣传,使先进典型走进千家万户,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态势。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县妇联将一如既往把女性人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妇联的优势,为女性人才干事创业、成长成才营造更优环境,让更多女性人才在新时代的新舞台上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骄人风采。(县妇联 汪媛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