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融媒
县融媒体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谋划会
2023-02-20 09:11:47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909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做好县融媒体中心全年各项工作,2月17日,县融媒体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谋划会,中心班子成员、部门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新闻质量提升、栏目策划、对外宣传、新技术应用、党组织建设、群团工作等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好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作为主流媒体单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做到常学常新。要持续深化巩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二要进一步抓好新闻宣传,强化主责主业。新闻宣传作为县融媒体中心的主责主业,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 围绕加强全媒体体系建设,打造主流舆论新格局这个中心,进一步加大栏目、节目的创新力度,突出主题策划,让新闻节目更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有锐度。要进一步加大体验式、全景式、沉浸式、纪录式节目的拍摄力度,结合六大战略、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拍摄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拳头产品”。要进一步加大广播电视原创作品的创作力度,继续做好《主播带您游太湖》、《天南地北太湖人》等原创作品,谋划做好《话说长河》等原创广播电视节目。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力争在新的一年外宣工作出新出彩、争先进位。三要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增强内生动力。要围绕全年产业目标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上下一心,以各项重大活动为契机,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巩固拓展委托公众号的运营,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为突破口,结合重要节庆、商业活动等,谋划产业发展的新突破。要积极走出去,加强与合作部门、单位、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市场信息,为产业的做大做强打下良好的基础。四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支撑。要继续做好应急广播体系等项目建设,不能重建轻管,要及时回访、定期检查。要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积极发挥应急广播体系等建设项目的作用。要积极谋划和实施“智慧广电”、“融媒展馆”等项目建设,让项目成为融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五要进一步推进融媒体改革,激发干事热情。要围绕全员绩效考核、人才机制、媒体融合等改革内容,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新型综合人才,以适应新时代宣传工作要求,推动融媒体改革向纵深发展。六要进一步抓好综合管理,强化协调推进。要围绕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档案、财务等综合管理内容,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融媒夜话”、“融媒课堂”等载体,让广大干部职工真正“融”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沟通机制,完善督查、调度机制,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力争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融媒记者 吴阳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