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传真
江塘乡“四到位”推进新增耕地项目工作
2023-02-17 10:32:3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96

江塘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抢抓政策机遇,“四到位”确保新增耕地项目稳步推进,保障农业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乡党委政府抢抓新增耕地项目政策机遇,严格落实《太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把新增耕地项目建设作为第一工作要务来抓,着力解决新增耕地项目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新增耕地项目建设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增耕地项目工作,高位推动、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坚持把新增耕地项目工作纳入重要事项的督查范围,开展县、乡各级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新增耕地项目专题活动。乡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林业工作站等部门提供技术指导和责任监督,发现问题力行力改。

积极宣传引导,做到政策宣传到位。江塘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确保农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进村入户开展新增耕地项目政策宣传工作,真正让农民成为新增耕地项目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将通过各级验收后的复垦地块及时交付农户兴种农作物,确保新增耕地项目精准落地落实。

积极探索路径,做到后续管护到位。江塘乡积极探索引导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新增耕地项目后续管护发展高效农业,明确管护责任,落实管护资金,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鼓励村民参与新增耕地项目后续管护,让村民真正得到实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