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经济
党建引领 医保增效
2023-02-17 10:27:3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638

近年来,县医疗保障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全县医保事业改革创新,医保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便捷化水平明显提升。

学思践悟,党建引领能力提升。建立从党组、支部到普通职工的全链条的学习制度和“领导领学、党员研学、全员自学”的学习机制。通过开展理论培训、专题党课、专家授课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系统地学习医保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利器。2022年共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12次,研讨交流5次,专题党课4次,聘请专家授课3次。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擦亮品牌,党建引领服务创新。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内在要求,以“新医保 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以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为导向,大力推行经办服务“综合柜员制”,线下医保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大大减少了群众等待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积极宣传并落实网办慢性病、网上转诊备案、网上参保缴费等惠及群众的各项便民举措,取得了党建工作与医疗保障服务“双赢”的良好局面。2022年全年共网办慢性病8500余人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待遇支出3.83亿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1.06亿元,公务员医疗补助基金支出844万元。

担当作为,党建引领基金监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强化日常稽核审核为抓手,大力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2022年已先后开展了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长期护理保险专项检查、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市局交叉检查、省局飞检及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等一系列检查,全年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50家,查处违规医疗机构99家,责令整改40家,约谈医药机构负责人16人次,约谈医保医师1人次,实施扣分处理1人次,追回医保基金282.76万元。

履职尽责,党建引领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教育摆在首位,抓在日常,入脑入心。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规范干部轮岗交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县医保局 唐周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