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生·社会
县政协委员吴睿:扎根基层 做教育的有心人
2023-02-14 14:47:2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155

吴睿,太湖县晋熙镇赤土小学校长,高级教师,2022年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吴睿始终怀揣教育初心,在教育战线默默耕耘,多次获得县优秀校长、优秀科技辅导员、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以爱之名,扎根乡村教育

赤土小学地处城乡结合部,留守儿童较多,吴睿从关心留守儿童的生活入手,做留守儿童的学习引路人、成长保护人。从教30余年,他一直注重学生品德培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追求每个学生全面且有个性地发展。吴睿认为乡村教师既要当老师,又要当家长,这也是乡村教师特有的角色需求。每个孩子都是可塑之才,作为老师,要学会理解和包容,要看到学生特殊表现的背后原因,巧妙激发学生的内驱力。

以身作则,坚持教管齐抓

担任校长以来,吴睿经常带领教师们深入进行教学研究与探索,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根植于每一位教师心中。他通过校际研讨、青年教师培训、公开课等活动,带头研究线上教学平台和软件,有效提高了学校的教育水平,保障了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作为校长,他始终坚信“以令率人,不若身先”。在他的精心管理之下,赤土小学先后被评为太湖县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太湖县文明校园,太湖县平安校园,太湖县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

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

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吴睿认为他要站在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借助政协履职平台,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2022年,他针对家长和教师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各种方式深入调研,提交了《关于建立教育奖励机制和教师工资福利保障机制的建议》《关于太湖县晋熙镇赤土小学迁址重建的建议》等两件提案和《关于规范我县陪护市场管理的建议》一篇社情民意信息,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推进了相关工作的改进。(太湖县晋熙镇委员联合工作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