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城西乡召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三级干部大会
2023-02-08 17:25:1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454

2月8日,城西乡召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三级干部大会。会议主要目的,一是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全乡上下竞相发展的激情和干劲;二是找准差距和不足,奋力将城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三是通过表彰先进、交流工作、动员各级聚神收心、聚力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决定》,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就做好2023年工作,会议指出,一要聚焦产业抓发展。坚持将健康食品产业园作为我乡工业发展的主平台不动摇、不折腾,下一步的关键是如何搭建好、利用好平台载体,发挥出园区效能。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健康大道绿化、交安等配套设施建设,积极谋划启动关联路网建设。要加快推进城西工业园发展质量和能级,提升质量效益,力争引进2家工业企业到园区落户。要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思路,探索园区资产性收益由集体共享的新途径、新模式,着力突破用地政策瓶颈和现实困难。要在企业培植上攻坚突破,坚持一手抓内部培育,积极支持鸿銮木塑增产扩能,持续做好城西建司、永盛建司、城南建材、喜乐田园、华鑫工艺品等重点企业服务工作。另一手抓外来招引,两手抓、两手硬, 力争全年新增规上工业1家。二要聚焦项目抓发展。兴产业,归根到底靠的还是项目。大家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更大的气力和精力,狠抓项目谋划储备,着力解决项目重申报、轻实施等倾向性问题,千方百计解决项目规划、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扎实抓好申报在库的37个重点项目跟踪跟进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下达即能落地,落地就能开工,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城西,助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太蕲高速、羊乌山矿场等重点项目要顶格推进,落实落细以村为主的工作机制,及时做好土地征用、房屋征迁、安置点建设等各项工作,必须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三要聚焦双招双引抓发展。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要事,要不辞劳苦“跑”、想方设法“争”,创新招商引资方式,进一步提升“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工作水平,发挥好商会、同乡会等优势,广泛收集招商线索。同时,我们必须立足自己区域特点、抓住重点,选准目标企业,做足功课“走出去”,满怀诚意“请进来”,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个。大力优化发展环境,积极主动与牵头部门沟通联系,多对接、多汇报、多争取,千方百计争取更多关心和支持。要实施重点企业帮扶制度常态化,变“被动服务”为“主动问需”,树立“你发财、我发展”的共赢理念,坚决破除官本位和“甲方”思想,大家要积极营造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勤于起身、甘于俯身,真正当好金牌店小二和星级服务员。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务必坚定信念。狭路相逢勇者胜,这就要求我们全乡上下要充分发扬吃苦奉献、克难攻坚的精神,敢争敢夺,保持一路拼搏的上进心,自觉把服从工作安排、执行组织决定作为刚性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乡党委工作要求,对主要指标、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定期晒账单、比排位,让先进的披红戴花,让后进的红脸出汗,形成人人有责、人人争先的干事氛围。二要务必作风扎实。能力过硬方能挑重担,作风优良才能打胜仗。面对开局之年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每个人都要扪心自问三个问题:作风之问;发展之问;服务之问。提出这些问题的目的是让我们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深化“一改两为”,坚定不移改作风,务实笃行促发展。三要务必真抓实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实施暖民心实事,千方百计把矛盾纠纷化解好,把安全漏洞堵塞住,把基础工作搞扎实,全力维护和谐创造良好环境。在项目工作上,在库的37个重点项目,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难题,这就需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对自己负责的项目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不推诿、不退缩,带头抓棘手问题的解决,带头抓复杂矛盾的破解。

会议号召,全乡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砥砺前行,扛稳高质量发展时代重任,做到为民服务要实、发展环境要优,切实办好每件事,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宋亚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