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城西乡:“三到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08 14:44:0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76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城西乡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工作目标,“三到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委员会,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三管三必须”原则的要求,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突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到位。城西乡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为抓手,统筹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各部门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等各类专项行动共计8个,确保各领域隐患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加强法律学习,宣传教育到位。一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二是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促使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不安全不生产”的意识,全面实行从业人员“先培训后上岗”制度,增强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全员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城西乡 王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