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网络中国节·春节】县商务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2023-01-19 15:34:0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156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商务局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职能和责任意识,统筹安排,迅速行动,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走访慰问送温情,结对帮扶暖人心。年关将至,县商务局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离退休干部及遗属、困难党员、军转干部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与联系村桐山村召开座谈会,听取选派干部的工作汇报,就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送上乡村振兴慰问金,鼓励选派干部继续坚持实干作风,履职尽责,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履行行业职责,加强安全检查。紧盯商贸领域、加油站点等场所,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加强日常风险隐患排查,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大型商超、餐饮酒店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防火卷帘等进行了仔细排查,并对前期安全生产检查中的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当场进行了纠正与指导,确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严格按照县委工作部署,把禁烧禁放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和重要工作开展好,认真研究安排,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值班值守规定,巡查值守期间,明确责任人并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落实党风廉政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为扎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县商务局紧盯春节特殊时间节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职工会议上多次重申纪律红线,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做到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等“七个严禁”,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于律已、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反对铺张奢侈浪费,确保系统上下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县商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