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生·社会
张云华荣获2022年“安庆工匠”荣誉称号
2023-01-19 15:32:0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4056

近日,我县张云华荣获“安庆工匠”荣誉称号。

张云华,景德镇陶瓷大学硕士研究生,获硕士学位,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陆军和景德镇陶瓷大学杨冰教授。十数年来,张云华不惧辛劳,辗转于安庆与景德镇两座城市保持艺术探索的节奏,深研传统技艺,利用景德镇高岭土制坯,结合釉下五彩汾水和花料多次铺色勾勒等技法,融合中西绘画表现手法,经过1330度左右高温烧制成瓷。笔墨多以残荷及菊花为物象,经日积月累地写生和反复研究釉料,已形成独特的陶瓷工艺语言。她的作品在全国各地重要的陶瓷艺术展览及大赛中参与展出不下50次并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论文多次获省级以上奖项并发表。先后获得“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安徽省工艺美术名人”“最美安庆市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其艺术工作室也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工作室”。

一直以来,县总工会全力做好劳模(工匠)选树、宣传、关怀等工作,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同时,深化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管理工作,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集群带动效能,实施名师带徒行动,启动成果转化对接机制,让成果转化和生产企业鹊桥联姻。(刘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