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中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
2023-01-12 17:26:5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401

为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医疗救治任务,满足患者就诊需求,县中医院充分发挥医疗救治主力军作用,搭建多层次救治体系,统筹配置医疗救治资源,全院“一盘棋”开展标准化诊疗服务,抱团迎战救治高峰,全力保障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

床位扩容,保障就医需求。新增开设内科病区一个,各病区积极扩充床位,全院实际开放床位数由236张扩容到358张,实行全院“一张床”管理,每日调度床位使用情况,最大限度提升床位使用率。

全力出战,跨学科救治。医院准确把握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向关键问题聚焦发力。各科医师全力出战,打通急诊科、内科、外科、儿科及妇产科等学科界限,形成多学科协同收治模式,由医院新冠病毒感染救治专家组统一指挥开展救治工作,联合专科医生共同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进行会诊查房,拟定针对性诊疗方案,确保医疗救治有序运转,最大限度地保障医疗救治服务。

人力分流支援,解病患所需。统筹全院医护力量,动态调整人力资源,抽调行政职能科室专业技术人员支援临床科室,并想方设法、多方渠道积极采购医疗设备、药品、器械及床上用品等物资,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开辟生命健康通道。

应收尽收,手术从未停止。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收治的同时,急性阑尾炎、剖腹产、宫外孕、骨科创伤、肿瘤切除术、消化道穿孔、肛周脓肿等急诊手术每天都在开展。在岗的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奋力为患者救治擎起生命安全的一片天。

专车转运,力保患者“医”路畅通。配备了院本部、东区之间的免费转运专车,对行动不便,急需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尽最大能力为患者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机器不歇,检查不停。放射、检验、超声等科室工作量陡增,各科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检查检验,尽力满足患者需要。

自本轮疫情以来,县中医院全院已有不少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秉承“轻伤不下火线”的理念,每个岗位上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坚守,这其中有大量发热未退、咳嗽未愈的小“羊”人,面对医院的高负荷运转,他们始终坚守,扛起身为医务工作者守护百姓健康的责任。(吴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