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医”起抗疫 “青”尽全力——太湖团县委组建专业型青年突击队
2023-01-11 09:55:5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275

为助力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加强全县医疗救护人员后备力量储备,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太湖团县委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建医学类专业型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发挥新时代青年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已成立专业型青年突击队2支,47名医学专业学生上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响应“医”线,“青”们有热情。1月4日,“太湖县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布《专业型青年突击队紧急招募医学类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公告》,号召全县返乡医学专业大学生和毕业生投身全县医疗救护工作。发布仅一天,阅读量达8000,124名太湖籍医学专业大学生积极响应、报名参加。1月5日,县人民医院专业型青年突击队成立,19名大学生上岗。1月8日,县中医院专业型青年突击队成立,5名大学生上岗。

保障“医”线,“青”们有力量。在学生们的积极响应下,仅两天时间,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岗位便已报满,出现了“一岗难求”的情况。在学生们报名热情依旧高涨的情况下,太湖团县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接县卫健委,一方面组建“第二梯队”和“预备队”,在“第一梯队”“现役队”的同学们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时,及时替补顶上岗位;另一方面,及时将未上岗的同学充实到城区各社区中,同时发布在全县186个村(社区)成立志愿服务小队的公告,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

服务“医”线,“青”们有本领。124名医学专业大学生中,本科学历106人,研究生学历4人。医院根据学生所学专业为其分配到药房、门诊部、急诊、护理部、内科、外科等科室,学生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快速适应岗位,在门诊部引导病人正确就诊,带领病人拍片、办理住院,跟着医护人员学习临床操作、影像机器操作、查房问诊等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医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既能将课本所学知识和实际操作有机结合,又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

坚守“医”线,“青”们有担当。“老师,如果可以,把我安排到晚上,毕竟我年轻,身体棒!”“今晚后半夜不需要了吗?我可以的!”这些质朴中带着几分焦急的出战请求,来自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和呼吸内科的医学生们,他们主动向科室医护人员请缨出战,要求值守夜班、看护病人。“我学药物分析的,我能够提供帮助。”县中医院煎药房、中药房的医学生们主动放弃下班休息时间参与到抓药、煎药工作中去。

太湖县专业型青年突击队的快速组建、有效运转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副县长李盛华深入一线看望青年突击队,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高度肯定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团县委充分发挥以往“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联系广泛的平台优势,在微信群、朋友圈、网站等积极动员、提供咨询,严密谋划部署、提供必要保障,确保青年突击队成立快、成效好。

“医”起抗疫,“青”尽全力,专业型青年突击队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青春堡垒”,一抹冬日的“志愿红”展现了太湖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