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徐桥镇常抓不懈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3-01-06 17:16:5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394

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的局面,徐桥镇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常抓不懈的姿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徐桥镇优化基层疫情防控体系,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成立镇疫情防控工作队1支,各村居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27支,共计343人。同时建立急救转运工作机制,联系31辆急救转运车,确保24小时待命。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徐桥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餐聚会等人群聚集活动,同时积极倡导65岁以上老年人、严重基础病患者、孕妇等高风险人群和有症状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引导广大群众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进一步紧盯重点领域。徐桥镇高度重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动员全镇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对全镇65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摸底,并为每名老人发放药品同时详细介绍了药品功效及服药时的注意事项,嘱咐每名老人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并按要求接种疫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截至目前,累计发放退热药22866片,实现了全镇65岁以上老人退热药免费发放的全覆盖。(王喆 喻晓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