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旅游
作家欧阳冰云编剧的黄梅戏《六大人还乡》获得“李渔杯”首届全国清廉戏曲“十佳剧目”
2022-12-12 11:27:4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6175

由我县作家欧阳冰云编剧、县纪委监委选送、县黄梅戏剧团出演的黄梅戏《六大人还乡》获得“李渔杯”首届全国清廉戏曲“十佳剧目”奖。

202212121128081109_2nnCVwIL.jpg

《六大人还乡》讲述的是李振祜有一年微服返乡,轻车简从,隐姓埋名,到了太湖以后,因为地方上通知所有旅馆不准接客,准备接待京城的大官。李振祜被当做普通过客,住不上旅店,只好住在柴房里的故事。反映了李振祜虽然位高权重,却不讲排场,不摆官架子,不扰民的清正廉明形象。

202212121128071108_sNePgH0h.jpg

该剧根据太湖历史上发生的真人真事,以党员干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基层一线传播“人人思廉、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据悉,李振祜(1777-1850)是太湖县城西树林冲人。李长森长子,状元李振钧之兄。李振祜出身官宦之家,对清廷恪恭尽职,历官48年36任,由从七品晋升到正一品,先后主持过“六部”(吏、户、礼、兵、刑、工)、“三寺”(太常寺、光禄寺、大理寺)、"一院"(都察院)政务。道光二十一年(1841)官至刑部尚书,主管全国的法律和刑罚。道光帝曾赐紫禁城骑马殊荣。70寿辰时,帝亲笔题赠"慎典凝禧"匾额和"福寿"二字,并赠以寿佛一尊和朝珠、绸缎等物。道光二十八年正月初二,赏太子太保衔。1850年病故,终年73岁。帝闻讯"轸惜殊深",诏按刑部例抚恤,予谥"庄肃",祀名人祠,载清国史馆名臣传。葬北京永定门外回马店忠祜寺花椒馆,立有太湖李氏界址碑。(宋海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