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旅游
2022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太湖县赛区比赛胜利完赛
2022-11-22 10:30:0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628

11月19日,2022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太湖县赛区的赛事在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县不同领域的50名选手组成10个团队前来参赛,共赴一场阅读之约。

20221122103054644_gKsgVzdQ.jpg20221122103053643_I0TFjc4W.jpg

据悉,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是由上海图书馆和阅读马拉松发起,联合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共同主办,面向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大型阅读公共赛事。参赛者需要在6小时内完成一本新书的阅读,并通过测试取得完赛证书。自2018年至今,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是世界规模最大的线下阅读赛事。本次大赛长三角地区设立164家公共图书馆参赛点,共计1137支队伍5685名读者参与比赛。太湖县赛区的比赛由太湖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联合主办,县图书馆具体组织承办,这是我县第三次举办该项比赛,旨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太湖”。

上午九点,参赛选手就陆续到达赛点,经过扫码、测体温等防疫措施以及赛事签到、开赛宣言等程序后,安静等待比赛的到来。上午十点,赛事正式开始,选手们聚精会神地阅读手中的书籍,一边思考,一边做着笔记,整个赛场只听到沙沙的翻书声,十分安静有序。

20221122103053642_Vw45cTXU.jpg20221122103052641_4RQ5lAzP.jpg

今年的赛事用书为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科学的起源》,30万字左右。比赛规则较往年有所改变,增加了略读环节,要求参赛者用较短时间完成书籍略读后,回答与书籍主旨有关的5个问题,以此加深参赛者对略读方法的理解和实践。此外,增加了通读测试环节的题目数量,并且限时完成答题。这项改进意在促使阅读者在通读时加强对作者写作意图的把握,从而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对测试问题做出准确判断。变化的是规则,但不变的是选手对于阅读的热爱以及参赛的激情。“平常能够这样静下心读书的机会真的不多,这样的活动让我能够静静地享受阅读,与心灵对话,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选手们纷纷表示明年还要来参加。

经过阅读、测试,我县赛区所有选手顺利完赛,并产生了个人一、二、三等奖、团体一、二、三等奖及阅读质量奖。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县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为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黄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