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生·社会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毛仕民:守护青山 向绿而行
2022-10-17 11:44:3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434

我叫毛仕民,是天华镇锦鸡村生态护林队长,也是天华镇半专业扑火队队员。平时主要负责自己管护片区山林巡护,监督管理全村17名生态护林员日常工作。我每天要骑行50多公里,在全村范围内巡查。平时巡护随身带上小喇叭,反复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在房前路边、山林路口张贴护林标语,进村入户讲解防火知识,将森林防火宣传到各家各户。在我的带动下,队友的积极性和责任心进一步增强。我们锦鸡村15000亩山林连续7年未发生火灾,维护了林区安全。

十年来,我感受最深的是森林防火方面明显变化,有一支稳定的护林队伍,划分了责任片。我们的森林灭火装备不断升级换代,由原来每人只有一把铁锹,到现在的风力灭火机等,装备是一应俱全。森林防火手段更先进,护林员下载了手机APP,记录每天巡护轨迹。森林防灭火体系也不断完善,村民护林防火意识不断增强。

现在林业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我县通过消灭芭茅山,境内芭茅山早已不见踪影,全部改成了经济林,消除了森林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森林质量。

这十年,让我深刻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的好山好水让山区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后,我还要扎根大山,守护好一方山水。(融媒记者 黄德丰  通讯员 鲁平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