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阅青春”青年读书沙龙第二期在“书香伴旅”城市书房举行
2022-10-08 16:18:1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629

9月30日,由团县委、县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阅青春”青年读书沙龙第二期在“书香伴旅”城市书房举行。来自市场监管局、消防、社区居委会、企业等不同工作岗位的8位青年读者参加了读书活动。

此次阅读会主题为“读诗文中的秋天  感悟不同的秋之美”,旨在通过阅读诗词中的秋天,感受中华大地的秋景、秋韵,从中体会不一样的人生智慧。活动一开始,青年读者齐声诵读了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长沙》,感受其中描绘的深秋中国大地秋高气爽的自然之美,体会了作者当时对中华民族前途的乐观主义精神和以天下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随后大家分别诵读了《山居秋暝》《秋词》《雨霖铃》等各自喜欢的有关秋的诗词,并分享了心得感悟。

青年读者殷娴娴说一年四季中她最喜爱的是掀起金黄色麦浪的秋天:“秋能将岁月沉淀出醇香,更尤为可贵的是它的无私精神,譬如秋天落叶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为秋天增添色彩,在美丽过后,化作大树的养料,贡献出自己最后一份力量。所以,我喜爱秋天,爱它的天空,爱它的颜色,爱它的一切。”

“在古人的笔下,秋天多是伤感萧瑟的。但我认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充满希望和生机的,所以我特别喜欢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觉得我们青年就应该保持朝气蓬勃的状态,用积极向上的姿态努力工作,开心生活。”青年读者余清在分享阅读心得时这样说。

活动最后,大家还自己动手制作了精美的书签。(黄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