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旅游
我县召开《环花亭湖旅游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2022-09-29 09:20:4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9285

9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环花亭湖旅游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邀请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人民网安徽频道、中安在线、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和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出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杜林出席发布会并做主题发布。

杜林在发布时介绍了做好《环花亭湖旅游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此次规划的目的是为了适应新的发展机遇与市场需求,充分发挥环花亭湖区域生态优势、资源环境优势,明确环花亭湖旅游发展定位,构建旅游核心竞争力及特色品牌,把环花亭湖区域发展为太湖县全域旅游产业核心区,促进太湖县文旅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有效带动环花亭湖区域城乡统筹发展及乡村振兴建设。

他指出,此次规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共融、共享发展,市场导向、创新发展,坚多规合一、协调发展等原则。规划的总体定位是以湖岛生态为背景,以地方文化的转译再生为方向,集“湖岛观光、自驾露营、亲子休闲、康养度假、红色旅游”等于一体,以构建生活方式为核心,将花亭湖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湖泊型康养休闲度假目的地。逐步建设为皖鄂赣毗邻地区最佳亲子游目的地、大别山红色旅游研学示范基地、皖南国际路游目的地、全国知名的心灵度假目的地。

发布会上,出席的媒体记者分别从规划有哪些亮点和特色、太湖有哪些旅游资源、太湖如何通过旅游更好地推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花亭湖的近远期规划、规划落实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花管处、县文旅体局负责同志一一回答。规划编制单位上海奇创公司还通过PPT图文并茂介绍了《规划》的主要内容。

(融媒记者 叶玲玲 苏勇 王继兵 汪子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