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百里镇柳青村:秋收正当时,“丰”景美如画
2022-09-22 20:05:4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786

这个秋天,带着一片丰收的景象悄悄来到了,给人们送上了一幅幅金色的画卷。秋收的季节,每一份辛劳都是金黄的收获。

近日,百里镇柳青村辛勤的农民们正在忙着收割稻穗,在现代化的农业技术的加持下,机械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得以形成,让种上“一亩三分地”成为了一件并不困难的事情,让农民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里”。随着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穗间来回穿梭,一颗颗稻谷从收割机舱门倾泻而下,村民们开展劳动互助,一家收割,多家帮忙,他们全力抢收水稻,全力延长收割作业时间,缩短卸粮运粮时间,就地就近临时放粮,动员已收完水稻的农户出车出力帮助未收完的农户,切实加快抢收进度,既减轻劳动强度,又增进了邻里感情。午时的阳光火辣辣地照射在农民们的身上,阳光烘烤得他们汗流浃背,满脸通红,但他们没有丝毫的抱怨,反而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这种笑,让人感到充实而满足。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种下的是稻子,收获的是希望,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百里镇 刘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