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百里镇:瓜田换“新装” 粮食有保障
2022-07-13 15:03:02 编辑: 严慧婷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839

在历经半个月的打瓜子收割“作战”之后,百里镇大竹村的60亩黑瓜子已完美下市,最理想的瓜田亩产量约100斤黑瓜子,市场价30元一斤。

黑瓜子下市后,瓜农为了抢抓农时,一刻也没有停顿,立即动手清理田里的瓜藤,为瓜田蓄好水,叫来有打田机的师傅对瓜田进行翻耕,为晚水稻的栽种做好准备工作,瓜田里再次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好不热闹。

“鲁大姐,我家的瓜田已经整理好了,马上要插秧了,你家的秧苗什么时候拔啊,我好安排叫师傅翻耕秧田。”瓜田里的程大婶冒着大雨一边施肥一边说。

打瓜子、清瓜藤、翻耕、施肥、拔秧苗、插秧,一连串的农忙工作在百里镇的秀美大地上一一上演,将“瓜稻轮作”模式演绎地淋漓尽致。从打瓜子到插完晚水稻,历经约20天的时间,终于成功为60亩瓜田换上了“新装”,稳保增收,守住粮食“安全线”,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百里镇    李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