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频道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天华镇庆“七一”系列活动综述
2022-07-05 16:04:1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690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连日来,天华镇以“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好专题党课。平岭村、天华村、马庙村、黄镇村、合铺村充分用好本单位红色资源,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重点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举办微党课比赛。6月30日,为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天华镇以“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微党课比赛,来自镇机关、镇直单位、各村党组织推荐的24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主要采用PPT、视频、音乐等多种形式,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开展主题党日。镇相关负责人带领林业站、西冲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以及党员干部到刘家畈会议旧址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李杜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县司法局与黄苗村联合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合铺村到太湖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各村广泛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向全镇29名受颁的老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在颁发过程中,老党员们双手接过纪念章戴在胸前,与党旗合影留念。

进行走访慰问。“七一”前夕,各村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进家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因公去世的党员干部家属、特困群众等,听取其意见建议,并送去慰问金,使基层党员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天华镇 朱菁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