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网络中国节端午】寺前镇:传统文化永流传 浓情端午粽飘香
2022-06-06 08:31:5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173

淡淡粽子香,浓浓端午情。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寺前镇综合文化站联合镇妇联开展以“传统文化永流传 浓情端午粽飘香”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提前把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豆、绿豆、蜜枣、腊肉等新鲜食材整齐地摆上桌。邀请了一位经验丰富、手法娴熟的“专家”进行指导,大家边听边学,边看边实践,双手拿着粽叶铺开、打卷、填料、捆扎,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漂亮粽子就包好了。

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努力,共完成了500多个粽子,大家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给家人尝鲜的同时,还把粽子送到敬老院老人们的手里,用实际行动关注、关心、关爱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寺前镇  涂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