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融媒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2022-05-16 18:30:0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576

为普及日常应急救护知识,增强急救意识,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护能力和水平,5月16日,县融媒体中心妇委会组织女职工聆听了安徽省普卫宣教中心老师所作的应急救护与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采取理论知识讲授、现场演示以及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就突发意外事件的现场处理,包括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常识;如何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现代职业病的预防及改善、三高慢性疾病流行疾病预防治疗、心理健康及中医常见穴位养生知识;如何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内容对职工进行了详细而系统的介绍和讲解。同时希望职工们在日常身体保健中确保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和定期体检。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与会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急救知识讲座很实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应急救护黄金4-6分钟的重要性;对日后生活、工作中遇到应急灾害、提高防灾避险能力起到重要的提升作用。同时传播了健康理念,形成了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陈文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