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频道
夏绿熙湖绘清景
2022-05-16 10:14:4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4311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图片

(府前公园)

图片

(人防公园)

一首诗,一幅画,一院香,夏日初现,万物葱茏。

图片

初夏,新城的府前公园、普贤公园、学士公园、人防公园,芳草萋萋,柳条青青,绿枝茵茵,处处人景和谐,生机盎然;

图片

公园里,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散步、慢跑,锻炼身体;起舞、欢歌,愉悦身心;看书、弹乐,陶冶心灵;还有纯真可爱的孩童,荡秋千、坐滑梯,追逐嬉戏,留恋在快乐无暇的时光里。

图片

图片

曲桥上,身影点点,婀娜多姿;亭廊里,家长里短,谈笑风生;栈台上,扶栏眺望,赏景悦目;树荫下,怀情寄语,柔风拂面,偶尔鸟鸣婉转,绘就了一幅 “绿阴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的秀美画卷。

图片

(普贤公园)

图片

(学士公园)

俯瞰,公园里的水面清澈平静,宛如一个个明镜镶嵌在绿树成荫、花香四溢的幽雅环境中,一起成了这座高楼林立的城市灵魂,迸发出无限的前进活力;更折射出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市民,享受着茶余饭后的漫步休闲,品味着流金岁月的幸福人生。

图片

图片

更有那十分柔和而温暖的光与影,在穿透青绿的林枝后,映照在每一片嫩绿的草地上,映照在每一个过客的笑脸上,舒爽养眼,心旷神怡,耳边似乎回荡着“芳草碧连天”的欢快旋律。

图片

图片

行走在这“宁静而致远”的景致中,迎来了季节更迭,谢了春花烂漫,走进夏日缤纷,所见大自然的浅绿逐渐变成了深绿,换上了新妆,处处“万物并秀,欣欣向荣”。 (融媒记者  刘  辉(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