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百里镇东口村:“输血+造血+活血” 激活乡村振兴活水
2022-05-06 15:59:3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400

清晨,走进百里镇东口村小龙虾养殖基地,看到一派繁忙、丰收的喜人场面。村两委正在捕捞着成熟的小龙虾,额头上满是汗水,但是脸上却笑开了花,捕捞的小龙虾可是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之一。

小龙虾养殖具有生长速度快、投资少、收益高、市场供不应求等优势。“我们的小龙虾是采用唐家寨山泉活水养殖的,养出来的都是清水龙虾,个头大、色泽鲜艳、肉质紧实鲜美,目前市场价格25元/斤,预计今年集体经济能增收8万元。”东口村一位村干部乐呵呵地说道。

据悉,东口村采用“党支部+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发展小龙虾养殖,流转村里闲置水面120余亩,不仅增强了集体经济自身的“造血”功能,还为18户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集体经济产生的收益,又用于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实现集体经济的“输血”反哺。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有利于激发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好地起到“活血”的效果,让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落到实处。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近年来,百里镇东口村紧紧抓住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利时机,两委班子不等不靠,大力发展产业,发展了桃园采摘、小黄牛养殖、小龙虾养殖等产业,村集体收入逐年增加,激活乡村振兴活水。  (百里镇  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