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乡村振兴】学思践悟谋发展 细照笃行促振兴——考察学习潜山市水吼镇心得体会
2022-05-05 17:04:3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192

4月22日,汤泉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村书记一行人到潜山市水吼镇开展调研学习。现就此次学习谈一谈个人的心得体会。

水吼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来抓,依托独特的自然禀赋和人文底蕴,坚持走生态旅游的绿色发展之路,这对我启发很大。我们应该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走适合本村的发展之路,挖掘本地县政府驻地旧址、烈士墓等红色资源、花屋古民居、前屋余庆堂等古建筑资源,宣传本村特有的徽派古建筑文化,开发好狮子寨太平天国活动遗址,同时不断完善产业基础设施,巩固提升现有猕猴桃、茶叶基地产业,促进集体经济不断发展。

通过一天的学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1.坚持党建引领,培育人才资源。人才是富村之本、兴村之路,积极培养有想法、有能力、有作为的年轻人加入党组织;同时鼓励年轻同志回乡发展,建设家乡,育强“带头人”、培养“专业人”,释放党建促进人才发展的“头雁效应”,为乡村振兴输送充足动力。

2.巩固提升现有产业,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针对本村现有的猕猴桃、绿茶、黄茶、中药材等产业,提质增产,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做好生产发展全过程的管护措施;同时投资建设冷冻储藏室,打通茶叶、猕猴桃、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3.持续发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自然村庄整治、道路美化绿化、最美屋场评比等活动,激发村民的自觉性和自律性,提升村民居住生活质量。

4.继续补齐“双基”建设短板。积极申报转桥路延伸工程、小河湾路、马鞍岭路硬化建设,提前谋划好省级中心村工作,加大农田灌溉水利设施建设及自然组村庄亮化全覆盖。(汤泉乡 吴晓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