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百里镇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
2022-04-29 11:25:1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366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更是老百姓的殷切期望。近日,百里镇干群上下齐心,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整村推进,消除卫生死角。为实现村庄环境“两面净”,百里镇认真谋划,成立工作组,由镇农业服务中心、林业站等部门组织各村养殖户、农业生产垃圾以及门前屋后柴火堆放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玉禾田环卫公司负责清扫转运,彻底解决乱堆乱放问题。全面整治脏乱差区域,以屋场为单位整村推进,列出整改清单,坚决消除卫生死角。

强化督查,建立长效机制。城建办每周督查两次,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整治工作进度明显滞后,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村庄,由主要领导进行约谈、重点督查。确保各村在规定时间内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全乡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发动群众,营造良好氛围。明确村民是人居环境治理的主体。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增强村民环保意识,让村民由“被动应付”变为“主动参与”。

百里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改变了村容村貌,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培养了群众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黄德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