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寺前镇乔木寨村:借助短视频平台,助推村集体产业破局
2022-04-28 16:58:4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252

“今年乔木寨村兰花基地春兰、夏兰长势喜人,你们在销售上可有什么计划?我建议你们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短视频平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齐行动,争取今年兰花销售突破十万元大关。”在寺前镇乔木寨村乡村振兴示范村调研会上,镇领导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边谈示范村建设规划,边交代村集体经济如何谋篇布局,如何突破兰花销售十万元大关。

大家一起整理思路,决定在“抖音”平台上拍视频、开直播,利用“抖音”线上引流,线下销售兰花。3月15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齐聚兰花基地,村书记、副书记打开抖音,两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场景开展首次视频直播,现场为直播间粉丝们讲解兰花特征、兰花品种、基地规模、兰花培育时间、兰花培育技术要领等知识,首次直播累计观看人次便达到3000人次,大家纷纷询问价格,现场下单,直播间直接销售69盆,销售额3450元。

直播结束后,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对直播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总结,为下一次开播积累经验,同时拍摄详情视频,两人视频浏览量在两天内达到6.4万人次,咨询、购买者络绎不绝,最大的一笔订单达到440盆。乔木寨村兰花基地通过近四年栽培,现存兰花26000余盆,是安徽省内最大单一培育兰花基地。近年来兰花销售均是依托熟人推荐,大的订单很难。2022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通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在目前夏兰花即将结束之际,已完成销售1600余盆,销售额达到近8万元。借助“抖音”短视频网络平台,是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对村集体经济产业销售上的一次探索,通过此次尝试,为村集体产业传统产品的销售拓宽了市场,村“两委”成员也更新了思路。在近期春茶上市期间,村两委坚持每晚开播,同一模式,不同产品的销售,最低的宣传成本,为兰花、春茶带来了可观的新的增长点。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在总结模式基础上,也将强化学习,不断策划,争取为乔木寨村优质农副产品开拓一条崭新的营销之路。(寺前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