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生·社会
百般红紫斗芳菲
2022-04-26 08:44:19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637

入春,草长莺飞,处处新绿,鲜花绽放,春色满园。沐浴着舒爽的暖阳,吹拂着和煦的春风,逛公园,步旷野,踏青赏景,芳香馥郁。

放下身心疲惫,抖落满心劳累,漫行五彩斑斓的花海,与阳春相约,与自然对话,聆听虫儿叽叽、鸟儿喳喳,静观花儿绽放、芳草萋萋,醉倒在春天的怀抱。

“春林花多媚”,“春风复多情”。任凭四季轮回,岁月更迭,心灵的定格,总会向往梦想的“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听,燕雀在风和日丽里闪闪跃动,蜂蝶在万花丛中翩翩起舞,悄悄呢喃着深情的寄语: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它秀美着;春天又宛如妩媚的小姑娘,花枝招展的,它憨笑着,它欢跳着。

看,调色板的熙湖大地,无处不飞花,处处花鲜艳。桃林里,满园的绽放,会勾起你粉红色的回忆;原野里,金黄的菜花,硬是铺上了广袤无边令你沉醉的花被;田园里,亭亭玉立的紫云英迎风摇曳,传递着泥土芬芳,偶遇与塘边洁白的梨花相依相拥,温情脉脉;公园里,游人三五成群穿梭于花团锦簇之中,笑谈风声,寄情抒怀;马路边,深粉色的晚樱开得正艳,点缀着城市的新妆……

同春天起舞,与鲜花相伴,青绿已上枝头,生命正在昂扬。挥动春之画笔,描绘璀璨画卷;邂逅春之舞台,奏响动听乐章;细品岁月静好,莫负春光韶华。内心的感叹,总会点赞“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融媒记者 刘辉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