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融媒
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
2022-03-08 10:21:09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9883

3月6日,县融媒体中心将庆祝“三八”妇女节“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与机关党支部“一改两为 服务乡村”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及巾帼志愿者进基地、访企业、问需求,为乡村振兴贡献融媒力量。

20220308102458140_KnigejH9.jpg

20220308102621142_tKXbbw7n.jpg

芭蕉村妇女创业示范基地——太湖县雷氏菌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食用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通过发挥妇女创业示范引领作用和教授广大妇女同胞菌菇养殖技术等积极推动了妇女创业和就业。县融媒体中心的党员和巾帼志愿者来到基地,在公司负责人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菌种、菌棒培育室及菌菇养殖大棚,认真听取了菌菇种植流程、科技创新、示范带动等方面情况介绍。看着一个个菌棒整齐排列,不同种类大小不一的菌菇争相成长,有颜色嫩黄簇拥生长的榆黄菇,有朵型圆整菇质肉厚的香菇,有形似羊肚的羊肚菌,状如鸡腿的鸡腿菇……形态各异,生机勃勃,大家热情高涨,或寻找着长势鲜嫩诱人的蘑菇拍照留念,或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菌菇养殖技巧及妇女典型背后的故事。

20220308102620141_3hZUFOfg.jpg

20220308102657146_gbUVcifF.jpg

太湖雷氏菌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雷驰说:“ 城镇、农村、商业都是能够实现个人社会价值的舞台,相信这些离不开我们劳动妇女的勤劳和智慧,女子本弱,自强则刚,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发挥自身细致、耐心、求真的性格优势,我们积极的去学习新技术,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实现个人价值,实现小康家庭,实现美好乡村的愿景,值此佳节我祝大家妇女节快乐。”

20220308102655144_pdpAMgf2.jpg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眼下正值草莓采摘旺季,芭蕉村创业青年金海军夫妇的果海生态园里生机盎然,草莓红艳欲滴。据了解,该生态园有60多亩,种植了草莓、葡萄、火龙果等水果,不仅是采摘游的好去处,还是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好载体。来到生态园,大家向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资料,并就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现场解释。随后,体验了采摘的乐趣。

20220308102656145_QhcP1Vdb.jpg

“今天参观了草莓园,亲自体验了一下摘草莓的快乐,这个草莓又大又甜,非常可口。”县融媒体中心见习生杨玉娟说。

“中心举办的妇女节的活动,那么我们参观了菌菇的基地,以及草莓园,我认为这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我也感到非常开心,祝全县的姐妹们女神节快乐。”县融媒体中心财务人员郭嘉楠说。

20220308102653143_nLNGz4UG.jpg

位于梅河村的七碗民宿树绕村庄,水满陂塘,闲适雅致的凉亭点缀其间,好一幅田园画卷。在这里,大家沉浸在打糍粑、农家乐等民俗活动中,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女性“半边天”作用,继续为我县融媒体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县融媒体中心妇委会成立以后,首次精心组织了这次户外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体验了劳动与收获的快乐,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使大家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县融媒体中心妇委会副主任陈慧芬说。(融媒记者  徐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