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小池镇:联合出击 更紧防线 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2022-01-05 09:35:44 编辑: 杨玉娟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660

近日,小池镇纪委、安全办、经发办、各村(社区)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供电所等多部门对全镇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从三方面作好“教”“学”“查”结合文章,提升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防能力。

一是聚焦关键点:根据“两节”期间的人流和生产生活特点,采取“专班专项、多方汇报、综合研讨”的检查方案,对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工贸行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要领域进行全面排查,聚焦关键位置、关键人员、关键时间点、关键举措细致了解各领域日常防范、风险预控和应急处置等重点情况。

二是细查补遗漏: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现场汇报等方式,分别从企业、工作人员、顾客、周边环境等多个角度全盘考虑环节短板,查找管理纰漏,找准找出立行即改隐患20处,整理措施20余条,并对接相关部门开展专业教学谈话8场,进一步强化了工矿企业、商店药房、建筑工地、液化气站等重点场所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三是精改细推敲:针对排查结果和疑难问题展开座谈,以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为切入点,围绕完善预案体系制定出细致框架,将定责、明责、问责贯穿到一线生产、各级监管、后期管理的全过程。对各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辅导制定体现时间维度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培训计划,并结合实际情况,强化各村(社区)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值班值守、巡查管控等部署工作,提升常态长效的监管力度。(小池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