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朱小兵作工作报告
2021-12-22 11:03:03 编辑: 杨玉娟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737

12月21日,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动员和带领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朱小兵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县领导吴海宏、张达华、赵福南、阮波、桂鹏、彭林、黄知开、杜林、陈超出席会议。

报告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太湖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一年来,我们砥砺奋进迎喜事,对标对表抓大事,着眼长远干要事,担当作为办实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开拓进取,扎实苦干,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见到“新气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主要表现在:管党治党彰显新作为,工业强县迈出新步伐,文旅富民取得新进展,城乡融合展现新面貌,绿色发展取得新进步,改革开放激发新活力,民生福祉实现新提升,民主法治得到新加强。

报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在悟深悟透上下功夫,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广泛宣传,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宣讲精准度,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狠抓落实,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转化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防范风险、做实党建的具体举措,确保全会精神在太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要聚焦“经济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聚力建强工业主平台,推进开发区二期北扩、三期扩区,全面实施“标准地”制度,建立亩均效益评价机制,谋划建设高铁新区产业集中区;要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深耕功能膜产业“十个一”工程,争创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打造一批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培育一批“顶天立地”的骨干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首位产业,深入推进“电商太湖”建设,做强“源味太湖”等区域公共品牌。二要聚焦“格局新”,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快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县城,积极争创省级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城,启动县城西片区建设,实施背街后巷综合治理工程、晋熙老街维护工程;要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一批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努力建设环境美、风尚美、生活美有机统一的幸福新农村;要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统筹布局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一批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推进“数字太湖”建设。三要聚焦“环境优”,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提升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要着力完善环境治理体系,建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推深做实河湖塘长制,全面推行田长制;要扎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实施“碳汇森林行动”,广泛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四要聚焦“活力足”,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坚持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要坚持以更大力度促进开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深入实施“百名干部招商”工程,实施熙湖英才计划;要坚持以更大力度打造“太好办”营商环境,推行顶格服务企业机制,深入实施“百名干部服务企业”工程,深入实施县域金融工程,加快打造上市公司太湖板块,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五要聚焦“百姓富”,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进一步提高群众收入水平,深入实施“百名干部驻村帮扶”工程,深入推进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积极发展新就业形态;要进一步做好基本民生保障,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要进一步扩大公共服务供给,加快建设教育强县,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繁荣发展文化文艺事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要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

报告强调,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根本性”,加强政治建设,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太湖有落实”。 要紧扣“举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提升“组织力”,夯实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树牢“风向标”,建强干部队伍,实施干部活力工程,让有为的干部有位、吃苦的干部吃香,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混日子的没有市场。要弘扬“好作风”,砥砺担当作为,实施干部作风提升工程,严格落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八个强化”意见,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握“主基调”,涵养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报告指出,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奋楫争先、勇立潮头的拼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太湖。(融媒记者 叶玲玲 黄德丰 见习记者 徐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