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县2021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 在省组干学院举行
2021-12-21 14:55:20 编辑: 杨玉娟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服务群众能力,12月20日,太湖县2021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开班。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安徽干部网络学院)院长韩顼致欢迎辞,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经怀明出席开班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省组干学院已经连续5年为太湖专题举办党建、扶贫培训班。这是省委组织部、省组干学院对太湖莫大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大家放下身份、放下工作、放下家庭,沉下身、静下心,安心学、用心悟。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承担好职责、扮演好角色上来,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领头人”、稳定的“维护者”。

会议强调,一个地方的发展稳定,党组织“强不强”是根本,党组织书记“能不能”是关键。一要明白为什么要大抓基层党建。抓好基层党建是使命所系、形势所驱、发展所需。只有牢牢抓住党建引领,构筑“强堡垒”、争当“急先锋”、打出“合力牌”,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智慧化水平,才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有效破解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利益问题。二要明白基层党建重点要抓什么。根据市委书记张祥安在调研基层党建时指出的“衡量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成效,就是要看发展、看信访、看廉洁”的目标导向,结合村级实际,做好引领经济发展、做实基层治理、锤炼作风建设等“三篇文章”。三要明白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怎么当。上岗就奔跑,当选就担当,进一步让自己的“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为建设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乡村献智献力。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课程设置上主要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媒体环境下党的群众工作、信访化解、产业发展、廉洁自律和党史等方方面面。(周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