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我县召开落实市委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1-12 19:10:1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250

11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召开落实市委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桂鹏、黄知开、李传萍、杜林、朋腾、陈超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市委专项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朱小兵在讲话中指出,对市委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高度警醒,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深层次挖掘思想认识问题、政治站位问题、担当作为问题;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对照反馈的问题清单对号入座,拿出真招实招,立行立改,抓好整改。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拎在手上;安委会及其办公室要开展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对落实整改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二是责任压实要到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要将具体责任分解到岗到人,实现问题整改责任全覆盖,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三是措施落实要到位。要对照问题清单,制定精准有效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落细落实,盯紧盯牢,对账销号。四是统筹协调要到位。各相关部门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涉及到多部门的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主动担责,主动认领,主动整改,决不能推诿扯皮。安委会办公室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强督促指导。朱小兵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契机,融入安全生产领域日常监管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持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

就做好市委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吴海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深刻汲取安全生产领域发生的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责任,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结合我县前期开展的专项行动,及时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安全隐患;要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要求更严一点,尽最大努力减小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要以此次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胡治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