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我县多管齐下抓实林业安全生产
2021-10-29 09:33:10 编辑: 杨玉娟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418

县林业局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的行业职责,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平安建设责任清单,做到林业安全领域“真防、真查、真改”,抓实林业安全生产推动全县平安森林建设。

 

一是在“防”字上出真招。从抓思想切入,紧绷安全生产弦。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局党组的总体工作部署,列入理论中心组必学内容,建立了定期或不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机制,逢会必讲安全,做到业务工作与安全同部署、同检查、同验收,拧紧了思想上的“总开关”,抓起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牛鼻子”,架起依法安全治理的“高压线”。认真分析研判了林业安全生产形势,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拧紧抓实。同时,提升安全防范能力。通过不同的形式对全县2823名生态护林员、550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520名村级应急分队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和防火扑火能力培训工作。印制了林业安全生产“四个一”清单,对涉林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再宣传。发放《林业安全生产宣传手册》,与业主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全县共计消除森林火灾隐患155处,计划烧除面积达18000亩。在积极预防的同时,认真做好灾害应急准备,及时对森林消防物资进行了检修和补充,新购风力灭火机52台,添置防火服装60套,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全县生态护林员已上路开展宣传和巡查,森林消防队已进驻营房,靠前驻防。

二是在“查”字上动真格。按照《林业领域平安太湖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面组织开展林业生产和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局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把工作细化到点、把责任落实到人,全力保证林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近期,成立了专班,安排了五个督查排查工作组,对全县林业行业和涉林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工作组对15个乡镇414家涉林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中500亩以上的造林企业176家、加工企业93家,各乡镇林业站和林业行政执法中队对辖区内145家较小规模的涉林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共计排查大小安全隐患360处。

三是在“改”字上求实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均下达《安全隐患提示单》《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督查期间,现场要求整改的5处,规定限期整改355处。并对隐患整改情况组织专项复查。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改359处。同时,强化长效机制,保证管理常态化。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构建有效的责任落实机制。通过制度管人、管事、管行业,保证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将主体责任明晰化、责任内容具体化、监督检查化,确保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开展、高效落实、作用长效。(鲁平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