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生·社会
行道树被损坏 城管责令补植
2021-10-28 17:09:5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9562
    近日,县城管局在对城市绿化设施开展的大排查活动中,发现人民路、建设路交叉口一行道树顶端树枝被人为修剪破坏,只剩下树枝树干,城管局随即开展执法调查。

20211028171145411_vJXoSUAm.jpg

经调查核实,该处一门面因门店装修,聘请的工作人员擅自对绿化树木进行了修剪。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起擅自损坏绿化树木的行为立案查处,对当事人展开普法教育,当事人积极配合执法工作并对损坏的行道树进行补植。

20211028171146412_9yPIPoBa.jpg

“我没想到这件事情对整个城市绿化、市容市貌产生了不良影响,通过城管执法人员上门教育,我们知道是我们做错了,知道保护树木人人有责。”门面店负责人彭先生说。

20211028171148413_N47C7aYT.jpg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绿化美化力度,县容县貌效果提升显著。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着力加大对绿化树木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损绿毁绿行为,坚决保护好我县园林绿化成果。

“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爱护城市绿化树木,未经城市主管部门批准,不得擅自修剪砍伐、移植城市绿化树木,下一步我局将依法依规加大对此类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监督举报。”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唐亮说。记  者:梅大宋  见习记者:汪子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