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生·社会
父女同心骨肉相连 患难之家风雨同舟
2021-10-20 10:03:4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6031

20211020100624298_QpNysIkC.jpg

他叫程书银,来自于江塘乡江塘村,今年58岁。一年前,他用自己的一个肾给了小女儿第二次生命。人们都说父爱如山,在关键时刻父亲为了儿女总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此刻的程书银如同一个超人,用爱撑起巨大的翅膀,守护子女和家。

20211020100623297_HmrlOpwY.jpg

他原本外出打工,妻子是一名勤劳、善良的庄稼人,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夫妻俩携手走过了36个年头,养育了三个乖巧懂事的女儿,夫妻俩共同努力,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

20211020100626300_aENeUocM.jpg

就在一家人憧憬着美好未来的时候,女儿程聪患病的消息给一家子带来了巨大的冲击。2016年,23岁的程聪在温州务工带娃,8月的一天,她身体不适,干呕、乏力、低烧,在当地社区卫生室打了几天点滴仍然不见好,后到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检查,医生告诉她,她的双肾已经在萎缩。这宛如一个晴天霹雳,劈碎了全家人的心。

2016年8月18日,他们一家人从各地前往温州,看着程聪无精打采的样子,只能强忍着泪水,作为父母,程书银恨不能替她生了这个病。一大家子在一块商量后,便决定让程聪前往南京军区总医院——肾病专科医院就医,从此,程聪踏上了她的漫漫求医路。寒来暑往,冬去春来。光是程聪吃过的药不知道有多少,血液透析的疼痛也让程聪更加地坚强。随着去南京军区总院的间隔越来越短,他们知道小女儿的病情每况愈下。于是程聪夫妻俩在合肥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登记了换肾,但肾源很紧张。看着小女儿腹部的纱布,细长的管子,满身的术疤,虚弱的呻吟,身为父母,程书银夫妻内心犹如刀割。

“当时回家和家人商量一下,家人就说,那就叫你爸给你捐一个肾吧,当时听了,全家人都沉默不语,也不知道怎么办,我爸也一句话没说,最后他说,捐肾源,到时候我去!这就是父爱如山吧,虽然平时表面上对我们漠不关心,但是一有什么事情,他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们。3月17日,就是我做手术那天,当时看见我爸躺在病床上,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眼泪不停地往下流,他这一生没有打过针吃过药什么的,却为了我挨了一次刀,当时眼泪哗哗地往下流,不知道说什么,非常地感谢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程聪回忆起当初的情景,眼里充满了对父亲的感激。

“时间不等人,肾源难求,我就站出来了,我是这么想的,孩子毕竟才二十多岁,还年轻,人生路还漫长,我不想我的小女儿遭受生命之险,我们必须争分夺秒,经过多方咨询,慎重考虑之后,我决定将自己的一个肾给我的小女儿。她本就是我的心头肉,现在她生病了,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将她的病治好。同时,我也庆幸,老天爷给了我们翻盘的机会,既然生命中遇到了这样的挑战,那我们就披荆斩棘。”程书银坚毅的脸庞上没有一丝犹豫地说道。

20211020100802301_j8LXWUf9.jpg

如今,在一家人齐心协力地努力下,程聪的身体也在逐渐恢复当中,由于丈夫外出务工,平常程聪就和母亲一起生活,照顾可爱的女儿。因为不能做重活,程书银便在江塘乡乡政府门卫室谋了个工作,妻子也在乡政府里做卫生工作。最艰苦的日子已经挺了过来,生活在一家人的努力下也会越过越好。

20211020100625299_SWS0FZ0i.jpg

程聪母亲告诉记者,现在是程聪她爸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捐了个肾给孩子,也是没有办法,只希望孩子好。

生活总是五颜六色的,幸福与挑战并存,对于程书银而言,一家人平安健康就是他最大的愿望。程聪现在虽然换上了父亲的一个肾,未来,她依然要去面对生命路上的一个个挑战,愿她继续坚强乐观,战胜病魔。

(融媒记者 张志彬 姚权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