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新仓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10-14 17:22:5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046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新仓镇综治办与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深入辖区街头巷尾、大型超市、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面对面讲解,配合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冒充国家政法部门、冒充领导干部、冒充熟人、退税、银行卡异地消费、中奖信息、汇款、网络购物、兼职刷单、杀猪盘、网络贷款等诈骗方式的措施和方法。当遇到上述诈骗情形时,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保存相关证据材料,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

活动中结合实际,针对妇女、待业青年等易受骗人群,在宣传讲解过程中着重剖析一些真实案例,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告知甄别办法,进一步增强群众“免疫力”。(戴云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