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学党史办实事】百年古树换“发型” 为民解忧又除患
2021-09-23 16:46:5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405

为保证古树名木的正常生长,强化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消除对周边住户、过往行人及车辆造成的安全隐患,9月22日,天华林业站组织人员,对位于平岭村段屋组一棵百年以上的国家三级古树开展修剪树木清理枯枝工作。

据了解,随着古树自身树龄的增长,其生理机能逐渐下降,导致部分树干倾斜,树枝干枯,很脆弱,风一吹就会掉落下来,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而且古树所处路段行人及车辆来往密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经向县林业局请示,同意对该古树进行修枝,因该古树尚在保险期内,林业站便及时与国元保险公司取得联系,迅速组织专业修剪人员对古树进行高空修枝。

大家齐心协力给古树换了个新“发型”,这不仅有效保护了古树名木,还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使居民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郑洪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