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网络中国节·中秋】我县开展特色活动庆祝中秋佳节
2021-09-21 16:37:0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139

中秋佳节人团圆,我县各地各单位开展特色活动庆祝中秋节,欢欢喜喜过中秋。

金张科技举办以“你我他,同心同梦同行”为主题的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文艺汇演。汇演现场红旗飘扬,热闹非凡,演出以热情洋溢的《串烧舞蹈》开场,紧接着上场的相声表演《猜灯谜》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随后演出的歌曲《你的答案》、小品《金张金品会》、舞蹈《少年》、《快板夸安徽》等节目也是热度不减。活动间隙,职工代表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切身感悟,最后的大合唱《歌唱祖国》更是催人奋进、激情澎湃,把中秋汇演推向高潮。

中秋佳节,弥陀镇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们,牵动着大家的心 。节日前夕,弥陀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弥陀邮政支局的爱心志愿者们以及太湖县山里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送上月饼、猪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与老人们亲切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 ,并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

与此同时,太湖县山里红志愿者协会以及弥陀镇志愿者代表,还分组深入各村,分别看望慰问了65名病残孤寡老人 。

县图书馆通过开展庆中秋主题线上展览、少儿亲子阅读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庆祝节日的浓厚氛围。

为了让大家了解更多中秋放花灯的习俗,图书馆特别策划了一期《月明赏花灯,大美家国情——中秋花灯展》在馆微信公众号上展出。展览细致展示了龙灯、宫灯、走马灯、纱灯等特色花灯的样式和特点,介绍了中秋灯会的兴起与发展历史,汇总展示了近年来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多场中秋花灯展,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线上展览让大家感受了中华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融合带来的精彩体验。而在线下少儿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中,小朋友们听老师讲中秋节的来历、传说和民间习俗,并与爸妈一起动手制作月饼。大家吃着自己做的月饼,听着动人的故事,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活动中体验了节日的乐趣。(见习记者 汪子妍 弥陀广电站 通讯员 黄 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