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融媒
县融媒体中心送直播卫星维护服务到方洲村
2021-09-07 16:52:0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4142

 近日,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送直播卫星维护服务到方洲村志愿者活动,为当地村民解决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202109071721021089_MjLJUzcc.jpg

每到一户,技术人员都仔细检查直播卫星天线安装、电源插座等是否完好,安装定位是否改变等情况,适时调整天线方向,根据实际情况更换相关设备。

202109071721011088_odZVZlCX.jpg

据了解,为解决有线电视网络未覆盖的村落安装的直播卫星接收设施维护不方便问题,县融媒体中心坚持服务重心下移,为偏远地区群众提供直播卫星接收设备维修服务,在山区八个乡镇及城西、晋熙、小池三个畈区乡镇设立了直播卫星“户户通”机顶盒特约维修服务网点,具体负责本乡镇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的后续管理和设备的更新维护工作,解决广播电视“最后一公里”;以基层广播电视站为依托,建立起以乡镇为核心的服务网,建立“月、季、年”维护机制和“重要保障期、重要节点时期维护”机制,坚决做到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无死角,确保广播电视长期通、优质通。

202109071653051086_TvFpoh2A.jpg

据统计,今年8月份维护服务达130次。十二五期间村村通工程共计安装直播卫星接收设备6833套,十三五期间户户通工程共计安装10100套。(见习记者 汪子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