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县城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的公告
2021-06-28 20:45:0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1419
    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我县正在大力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简称“创卫”),病媒生物防制是“创卫”重点工作之一,为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需要在县城区安装病媒生物防制装置并投放药品,此项工作需要广大县城区居民的积极配合和参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病媒生物:指直接或间接传播病毒,危害、威胁人类健康的媒介生物。主要指:老鼠、蚊虫、苍蝇、蟑螂(“四害”)等。
    (一)鼠类防制定点布置灭鼠毒饵站,定期投放符合国家规定的低毒灭鼠药剂,保护药剂并供鼠类盗食,从而达到消灭鼠类目的。药品为慢性抗凝血0.01%溴敌隆毒饵,低毒环保,对人畜安全,如有人误食中毒,立即就医,使用特效解毒剂维生素K1。
    (二)蚊蝇防制:在城区公园、垃圾桶、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处定点投放捕蝇笼,诱捕苍蝇,防制方式无毒、安全、环保。
    (三)蟑螂防制:针对特定行业区域,具体防制措施另行公告。
    请广大县城区居民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做好幼儿监管、宠物看管、家禽管理工作;
    2.不要破坏和转移防制设施、药品;
    3.幼儿误食防制药品需立即就医。
 
                                                                              太湖县创建安徽省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2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