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旅游
朱小兵率队开展“五一”节前文化旅游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2021-04-30 17:10:0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6096

4月30日上午,县长朱小兵率队深入部分工地、景区、酒店等地,开展“五一”节前文化旅游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并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强调,“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克服麻痹思想,统筹推进假日旅游出行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副县长李传萍,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县经开区功能膜产业园建设工地,朱小兵与项目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安全措施落实、假期施工安排等方面情况。得知为了抓紧时间赶进度,“五一”假期工人不放假,照常坚守各自岗位,朱小兵向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默默无闻作出贡献的一线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希望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让奋斗成为人生最亮丽的底色。他一再叮嘱项目负责同志,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从实处着手、细处着眼,落实落小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工地规范管理,强化工人安全教育,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膜都小镇”再添新引擎。

在山里郎酒店,朱小兵走进厨房操作间,仔细查看厨房的卫生状况,询问在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酒店的监督检查情况,了解酒店在购买食材环节的索票索证情况。朱小兵指出,“五一”假期,随着探亲、访友、旅游的客流增多,餐饮消费也将迎来高峰。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原料采购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食品储存管理和餐具清洗消毒,提倡使用公筷,提倡文明就餐,同时要注重推出太湖的特色菜肴,既要让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又要让游客留恋舌尖上的太湖美食。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五千年文博园和花亭湖旅游景区均已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景区采取了疫情防控措施,对各岗位人员进行了合理安排,目前秩序井然。朱小兵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根据网上预约及相关部门发布的情况,科学预判假期的人流量、车流量,及时做好景区游客疏导、分流工作,落实防控责任,有效防止人员聚集;要进一步增强优质服务意识,引导从业人员为游客提供温馨、贴心服务,要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景区周边的治安管理,强化有关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扎实抓好景区的环境卫生,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要精准发力,创新推出特色旅游产品,丰富乡村游、体验游等新业态,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在汽车站和旅游码头,朱小兵详细了解了车辆、游船的假期班次安排情况,要求要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把交通安全工作紧拎在手,加强对车辆、船舶的动态安全检查,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路面安全巡查工作力度,同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人流量情况合理调整运营班次,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便捷。(记 者:叶玲玲   吴阳金)

相关新闻